聲音對人們的生活至關重要,我們用嘴巴發出聲音,依靠耳朵接受聲音,這樣我們才能去和外界交流。父母蒼老的聲音,兒童稚嫩的童音,還有那山林中潺潺流水聲,啾啾鳥鳴,這一切是多麼的美妙。絕大部分正常人很難想象如果有一天自己突然聽不到聲音了會怎樣。但是在生活中,我們又經常惱怒與一些噪音的幹擾,這些噪音如跗骨之蛆,讓人心生煩躁。在中文中,我們有不同的漢字來表示這些給人體驗不同的聲音,可是這些不同的聲音你會用英語表達嗎?
sound, noise 與 voice這是一組與“聲音”有關的名詞,它們雖然意思相近,但是不僅在具體含義上有所區别,還在使用上也要加以區分。
1.sound 意為“聲音、聲響”,在這三個單詞中含義最廣,能指人能聽到的任何聲音,包括大的、小的、悅耳的、難聽的、有意義的和無意義的等等。如:
There were strange sounds coming from the next room.
隔壁房間傳來奇怪的聲音。
We apologize for the loss of sound during that report.
我們對剛才的報道出現聲音中斷表示抱歉。
Turn the sound down a little, will you?
把音量調低一點好嗎?
2.noise表示“噪音、喧鬧”,通常情況下指代的是人們不願聽到的聲音或嘈雜聲,不悅耳的、不和諧的,或任何令人讨厭的聲音等。這的注意的是noise既可以當做不可數名詞也可以當做可數名詞。
There was a lot of noise outside.
外面很吵鬧。
We were woken up by noises in the night.
我們夜間被喧鬧聲吵醒了。
Thick walls deaden the noise from the street.
厚牆阻隔了街上傳來的鬧聲(或噪音)
3.voice用于人時,指說話、歌唱或發笑的聲音。用于其它方面時,常含悅耳之聲,如鳥鳴聲,樂器聲音等。
I know her by her voice.
我憑聲音知道是她
It was the voice of the desert.
原來這是沙漠發出的聲音。
She has a resonant voice.
她的嗓子真亮。
Do you often listen to the Voice of America?
你經常聽美國之音嗎?
現在你了解英語中對于各種聲音是如何表達的了嗎?歡迎關注順暢文化,每天為您及時送上最最實用的英語知識點總結。
,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tft每日頭條,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