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關注英語課堂同步精品題庫頭條号,如您尚未關注,請點擊上方“英語課堂同步精品題庫”關注我們,獲取更多知識和有效學習方法。每日更新,學習路上,你我同行!
matter“事、事情” 是普通用語,常指我們所寫到或談到的事情,要考慮和處理的事情。如:
① This is a matter I know little about. 這件事我不大知道。
② I’ll ask Mary about the matter.
關于這件事我将去問問瑪麗。
③ There are several matters to be considered.
有幾件事情要考慮。
[注]:在口語中,be the matter 相當于be wrong, 表發生了失常的事或出了毛病等意思。如:
① What’s the matter?
怎麼啦?
② What’s the matter with you?
你怎麼啦?
affair
affair “事、事情、事務”它的涵義最廣,可指已經發生或必須做的任何事情, 也可泛指事務(指重大或頭緒較多的事務)。如:
①The railway accident was a terrible affair.
那次火車事故是件可怕的事。
② That’s my affair, not yours.
那是我的事, 不是你的。
③ We should concern ourselves with state affairs.
我們要關心國家大事。
business
business“生意、商業”。它表“事情、事務”時,往往指一種任務、責任或必須去做的事。此外,它有時還含有輕蔑的意味。如:
① We don’t do much business with them.
我們跟他們沒有多少生意來往。
② It is a teacher’s business to help his pupils.
幫助學生是教師的責任。
③ He made it his business to fetch water for a granny.
他把為一位老大娘挑水當作自己的事。
④ It’s none of your business.
這不關你的事。
[注]:這三個詞有時可通用,但不能任意替換。如:
Mind your own business.
少管閑事。
這裡的 business可用affairs 替換,但不能用 matters.
#初中英語寫作# #初中英語語法# 初一#英語學霸# #中考英語語法# #初高中英語#
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這裡啦
希望這能夠幫助到大家
如果大家喜歡就點個贊或給個關注呗!
【聲明】本文素材綜合整理自網絡,版權歸原作者及原出處所有,如涉版權,請聯系删除。
,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tft每日頭條,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