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産側切後肛門上面有小疙瘩?,我來為大家講解一下關于順産側切後肛門上面有小疙瘩?跟着小編一起來看一看吧!
順産側切後肛門上面有小疙瘩
第1次提問 順産,輕度側切,順産一個月後感覺到肛門異物感,大便時剛開始感覺肛門發緊并有疼痛感,大便一會後還算通常,大便後肛門有小肉球,自己用力提肛可以把小肉球吸回去。平時蹲或坐久了就感覺肛門張開了很多。産後大便頻率2天或者3天一次,每次就兩根香蕉便。産後41天大便有些疙瘩便,便後有點點血絲搽出。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?怎樣才能較快痊愈?可否用些開塞露減輕大便用力? 您好!您的問題已經收到,感謝您的信任!
從您的描述來看,目前隻要考慮便秘導緻的痔瘡問題,也就是您說的小肉球,同時還會出血伴有瘙癢疼痛不适。
對于痔瘡的治療,第一是去除誘因,比如改善便秘,不要吃辣的刺激性的,避免久坐等。其中改善便秘最重要。
此外,如果肛門疼痛,痔核脫出,那麼可以溫鹽水坐盆過,外用馬應龍痔瘡栓可以改善。
少部分人,出現痔核栓塞疼痛難忍,這種情況需要外科手術處理,大部分通過保守治療是可以改善的。
對于便秘,大多數情況下,都是功能性便秘,主要和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系。
平時多吃膳食纖維多的蔬菜和水果(比如白菜那種綠葉蔬菜,絲瓜,金針菇,成熟的香蕉等),多喝水,适當運動避免久坐,促進胃腸道蠕動。
規律飲食,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,排便的時候不能幹其他事情,不憋大便。
如果還是出現大便幹燥,可以加點乳果糖軟化大便,沒什麼副作用,效果也比較溫和。
如果出現想解大便但是解不出來,可以加用開塞露幫助排便,避免太用力排便。
對于您來說,如果一直吃香蕉,注意飲食生活,還是沒有效果,那麼上述的藥物改善便秘是可以考慮的。
以上是我的解答,希望可以幫助您!如有疑問,盡快補充,我在線為您解答!
如您已解決目前問題,請咨詢完畢後給予五星評價,多謝您的支持!非常感謝
祝身體健康,生活愉快!。。第3次提問 醫生按照你的診斷更有可能是痔瘡脫出了,如何确定我是不是脫肛了呢?脫肛好像很難好,心中有些害怕。
脫肛會不會是痔瘡引起的,痔瘡好了脫肛也就好了?
我現在不排便的時候每天放很多屁,大便後清洗時,這個小肉球不疼的,那是不是痔核脫出?
我這個痔瘡情況可否自愈,如果持續多久不好轉需要去醫院就醫?
多謝您
您好!
第一,您目前的情況,從你表現來看就不考慮脫肛,平時說的脫肛,也叫直腸黏膜脫垂,比痔瘡嚴重得多,肛門周圍一圈會有大面積的黏膜脫出肛門口之外,容易反複不容易還納。
第二,您現在說的小肉球不疼痛,屬于痔脫出,現在不疼痛,沒有痔核栓塞脫出的情況,如果痔核栓塞脫出,那麼疼痛明顯而且小肉球腫脹厲害,甚至變黑。
第三,對于痔的治療,主要是保守治療為主,和飲食生活習慣關系密切,因為飲食生活不當,可以治愈後反複發作。一般情況,隻要沒有明顯疼痛,沒有出血,可以藥物保守。
部分人到最後肉贅都無法回納,沒有疼痛腫脹,是可以不管它的,如果實在覺得看起不舒服或者心裡擔心,是可以去看肛腸科醫生看是否能切除的。(要去正規的醫院)
謝謝!
希望可以幫到您!第5次提問 我已經買了藥,發現哺乳期不能用;哺乳期有啥安全的治痔瘡的藥不? 您好!
治療痔瘡,哺乳期間,可以坐盆,除了飲食之外,重要的是改善便秘。
另外可以吃乳果糖軟化大便,這個藥不吸收,沒什麼副作用,孕婦也可以吃的。
另外,開塞露屬于局部用藥,也是可以的。
謝謝!
多謝您的支持認可,有問題随時咨詢!,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tft每日頭條,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!
查看全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