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e awake at night worrying about how to pay the bills.
她過去常常晚上睡不着覺,擔心如何付賬單。
三、waken 和 awaken
Waken 和 awaken 更正式,awaken 尤用于文學作品,例如:
I shook him but he didn't waken.
我搖了搖他,但他沒有醒。
I was wakened by a knock at the door.
敲門聲把我吵醒了。
The Prince awakened Sleeping Beauty with a kiss.
王子的吻喚醒了睡美人。
They were awakened by the sound of gunfire.
他們被槍聲吵醒了。
We awakened to find the others gone.
我們醒來發現其他人已經走了。
四、短語動詞
1. wake (sb) up 意為”醒來,喚醒,使活躍起來“
2. wake up to sth / awake/awaken to sth 意為”意識到,認識到“
He hasn't yet woken up to the seriousness of the situation.
他還沒有認識到形勢的嚴重性。
It took her some time to awake to the dangers of her situation.
過了一些時間她才意識到處境危險。
I gradually awakened to the realization that our marriage was over.
我逐漸意識到我們的婚姻結束了。
五、四者的區别
它們既可以作及物動詞,也可以作不及物動詞。
1. 隻有 wake 用于短語動詞 wake up,其他的不用。
2. Waken,awake 和 awaken 比 wake 更正式。
3. 雖然 wake 和 awake 作為動詞時意思是一樣的,但是 awake 更多地用作形容詞,是四個當中唯一一個可以作形容詞的。
4. 四個單詞中,隻有 wake 可以作名詞,其他的不行。
關注外語行天下,後期會更精彩。
,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tft每日頭條,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!